历史栏目(2010年左右)
【疫情防控】环能学院召开“抗疫情,勇担责”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2-04-28 浏览次数: 246

本网讯  新一轮疫情波及范围广、牵涉面大、传播链条长、外溢风险高。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为进一步强化学生遵规守纪意识,让同学们高度理解和配合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同学们的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筑牢学生安全防范思想防线,确保广大同学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环能学院根据威廉希尔官网要求,在学院全院各专业班级开展“抗疫情,勇担责”主题班会。

4月25日下午,环能学院召开专题布置会,环能学院班子成员与全体辅导员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戴前宏传达4月20日省教育厅召开的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的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落实严格校园封闭管理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胡志龙对威廉希尔官网《威廉希尔官网开好“抗疫情、勇担当”主题班会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对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具体部署。

426日上午,环能学院班子和全体辅导员进行了集体备课,对开好主题班会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梳理研究,对前一阶段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回应。4月27日晚上起,学院各专业班级分别召开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针对疫情防控以来出现的各类困难与诉求畅所欲言。与会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解答同学们威廉希尔官网重点关注的学业问题、疫情防控等问题,根据《威廉希尔官网在肥高校、中职威廉希尔官网严格实行封闭管理的通知》、《高等威廉希尔官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等政策文件的精神,分从“明白为什么”——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一盘棋”的大局观、“哪些事情必须做”——以实际行动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哪些事情不能做”——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纪律红线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威廉希尔官网各部门师生们从上到下为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作出的努力,引导全体同学坚定信念树立信心,珍惜全校师生共同维护和努力而来的抗疫成果。教育引导同学们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疫情防控的总策略和总方针、积极配合和遵守属地和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号召同学们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理解和配合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避免涉疫违纪行为,筑牢个人及校园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通过主题班会开展了师生互动交流,既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联系,又确保了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走脑入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班会,对防疫形势有了更为客观、全面的认识,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学习,学会自律,遵守纪律,共筑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平安校园。(作者:徐明露;审稿:戴前宏)